榆豫

乱七八糟写

可能我真的有病,不,我就是有病...

乱七八糟写的,勿考究,关于病情什么全是捏造,或者百度

  

  be!平平淡淡简简单单的be言情!!!

  

  “xx,如果我死了,你会想念我吗?”

 

  “你觉得呢。”

 

  “你会,但是我觉得你还是不要想念我比较好,因为你还有自己的日子要过啊。”

 

  “呸呸呸。闭嘴吧,别到时候讲的话变成真的了。”

 

  “略。”已经是真的了呢。

 

  产生这段对话的一个礼拜前,我刚拿着化验单从医院里出来。

 

  我生病了,急性白血病。

 

  难怪总是会晕倒,发烧一烧好几天,还有那些总是止不住的血...

 

  我怎么也想不到,这种只会出现在电视剧里的病怎么会出现在我身上。

 

  啊,按剧情来说,这个时候应该是女主隐瞒病情离开男主的时候了,可惜我不是女主,也没有男主。

 

  俗套至极。

 

  医生说我只有不到一年的寿命,这种情况除非能马上匹配到合适的骨髓,不然,只能化疗等死。

 

  为什么偏偏是这个时候呢,这个我刚准备向xx表明心迹的时候。

 

  xx是我的青梅竹马,一米八大高个,很帅。

 

  我读小学的时候,他在跳级,初中的时候也在跳级,高中还在跳级。

 

  好吧,他很优秀,所以他也想让他身边的人变得同他一样。

 

  所以小学的时候,他抓着我学习,初中,高中的时候还抓着我学习,甚至是到了大学也不放过我,让我加倍学习,和他考一个学校。

 

  总是跳级的他当然比我大好几届,可他总能抽出时间来抓我搞学习。

 

  这也算某种意义上的学习霸凌吧,被他支配的恐惧一直持续到现在。

 

  可能我真的有病,不,我就是有病,我喜欢他,喜欢他总是抓着我不放,喜欢他在我年幼时因为贪玩差点走歪路时扯着我往回走,喜欢他耐心替我讲解所有习题的样子,喜欢他笑,喜欢他偶尔捉弄我...

 

  我真有病。

 

  可是我现在,根本就不可能拥有他了。

 

  虽然他也许应该可能也喜欢着我。

 

  骨髓匹配的信息也已经录入了,可我不想坐着等死。

 

  于是我决定花一个星期的时间跟周围人告别,他是最后一个。

 

  趁还有命,全国各地乱走,死哪儿算哪儿。

 

  不想煽情的告别,只能隐晦的告诉他,我可能真的会死。

 

  飞机是晚上十点起飞,我的第一站是云南,这个季节去,能看到很多鲜花。

 

  降落在大理,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。

 

  天很蓝,云层也随着风慢慢的漂泊。

 

  “妈,我到了。”

 

  “好好...照顾好自己,坚持不住就给爸妈打电话。”


  “嗯。”

 

.......

 

  在机场出口的小贩那里买了一束花,郁金香,淡淡的香味环绕着我。

 

  真舒服啊。

 

  阳光不太强烈,也算不上刺眼,但我还是戴上了墨镜。

 

  是xx给我买的,没戴过几次,这回到处走,可一定要让它派上用场。

 

  司机很快就来了。

 

  “你是xxx?”他的目光反复在手机屏幕和我之间移动。

 

  “是我。”稍微取下墨镜让他看的更加清楚。


  终于是认出来了,“上车吧xxx小姐,我是客栈的司机。”

 

  “好。”

 

  司机先生替我把行李搬上了后备箱,不过他似乎被这重量给冒犯到了,以至于提起的时候还踉跄了一下。

 

  真不好意思,原本想着没什么东西可带的,结果零零散散放着放着就越来越多了。

 

  大半都是xx之前买给我的。

 

  他很喜欢给我买东西,各种他看到适合我的东西。


  包括那个两米长的大熊玩偶,实在太大,我就没带了。

 

  啊,真是,为什么身边都是xx的痕迹。

 

  为什么我们之前一直没在一起呢。

 

  因为我不确定,不确定他对我是从小到大的习惯性照顾,还是只对我一人的喜欢。

 

  太怕闹出尴尬,我就没有去试探。

 

  那他呢,他为什么也不主动提及?

 

  可能是太忙了吧,我只能这么理解。

 

  忙着跳级,忙着辅导我,忙着实验,忙着工作...

 

  那天晚上的见面,还是这个月第一次。

 

  不管他了。

 

  我看着窗外的风景,乡间小路,全是一片一片的花海,黄的,红的,白的,随着风飘荡的。

 

  稍微打开车窗,花朵混着泥土的芬芳就随着风扑了个满怀。

 

  现在我连发丝都是花儿的味道。

 

  路程算是比较长,到达客栈的时候已经能看到日落了。

 

  关上车门,抬头就看见,隐匿在山头的夕阳散发的橙红色,漫漫扩散在四周,透着亮的树丛,缝隙中照射下的光线,不刺眼的绘织成了一把线。

 

  收拾一下准备出去走走。

 

  乡间的小路并不崎岖,可能因为是工作日的缘故,来往的人不多,常见的就是刚放学回家,嘻嘻闹闹的小朋友。

 

  客栈老板娘说周围两百米的花田都是他们的,只要在不影响整体美观的前提下,随便我采摘。

 

  二十多年从来没有见过像今天一样多的花。

 

  太美好了,美好到我舍不得去采摘里面任何一朵,不想去破坏他们原本就很稳固的美感,仿佛我随意夺走一株都是对他们的亵渎。

 

  那就趁着夕阳还没离开随便走走吧。

 

  不知不觉已经走出好远,回头看,客栈变成好小的一块。

 

  阳光彻底湮灭,只剩下一盏盏要亮不亮的路灯。

 

  该回去了。

 

  傍晚吹起了风,带着些许凉意,阳台上风就更大了。

 

  原本想着趁着月色好好观赏一下这里的夜景,最后还是被风给打败了。

 

  那就先回屋,想想遗书该怎么写吧。

 

  虽然时候尚早,我可以一边走一边改嘛。

 

  百度没有具体的内容,只字片语又怕词不达意。

 

  还是给他们一人写一份会比较好吧?

 

  窗外突然的车鸣打断了我的思绪。

 

  这么晚了,还有客人?

 

  是司机大叔的车。

 

  打开阳台的门往外看去,车灯没灭,半天也没看见人出来。

 

  风太冷,而我又实在没有耐心,便躺回了床上。

 

  记得老板娘说最近只有我一个客人来着。

 

  可能人家的计划也是像我一样,突然就产生的吧。

 

  好困,奔波了一天了。

 

  先吃药,吃完再睡吧。

 

  带着残存的理智把药给吃了,到头就昏睡过去。

 

  第二天就发起了烧,浑身发烫,只能迷迷糊糊的打电话给老板娘,请她帮忙买些退烧药。

 

  药的效果不理想,到了晚上还没退烧。

 

  真是烧糊涂了,我居然看见了xx。

 

  他带着医生过来给我输液,喂我喝水吃药,甚至替我贴上退烧贴。

 

  我听见他在叹气,可是我还在这里啊,为什么要叹息呢。

 

  头脑实在太笨重,我伸出手想去触碰他,想知道他是不是真的在这里,可怎么都使不出力气,最终还是昏睡过去。

 

  醒来房间没有任何人,只有打点滴剩下的针管和瓶子,还有床头配好的药和一杯水。

 

  退烧了,可我还是难受,使不上太大的劲。

 

  老板娘给我送吃食的时候我问她,“昨天是不是有什么人来过了?”

 

  “可不是来人了嘛。你一直不退烧,也不吃饭,我着急就叫我老公给你把镇上的医生给接过来给你输液了,还好你今天退烧了。”

 

  “这样啊,麻烦您了。”

 

  “没事,你跟我女儿一般大,看着你我就想起我在外面读书的女儿,也希望她生病的时候也有好心人照顾一下她。”

 

  “谢谢你,等会我把医药费转你。”

 

  “啊,好好好...”

 

  ......

 

  老板娘说那天晚上确实突然就来了个客人,可是很奇怪,那个客人总喜欢待在房里不出来。

 

  所以我离开的时候也没见到那个晚一步到的客人。

 

  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,我感觉我的身体状态已经大不如前了,自从那次发烧。

 

  我现在坐在去往拉萨的飞机,大理的景色在窄窄的一扇机窗外越来越小,花田的颜色也越来越紧凑,穿透云层的时候已经看不到地面上的景致了。

 

  很困,又昏睡了过去。

 

  醒来飞机已经落地,到了重庆。

 

  我需要在这里转机,搭乘去往贡嘎的飞机。

 

  机场餐厅的菜真难吃。和着水吞下药丸的时候我在心里想着,不如xx的蛋炒饭。

 

  有人跟着我。

 

  就在我侧后方的三米处。

 

  从大理上飞机的时候我就察觉到了。

 

  为什么会认为他是跟着我的?因为我知道是谁。

 

  但是我现在不想戳穿他,不想装作没有事一样同他寒暄。

 

  我太累了,已经感觉到自己越来越没有精神了。

 

  托运好行李我就直接登机了,也没有去注意身后人的动作。

 

  这次的飞行时间比上次的要长,没什么心思再去观看机窗外的风光,索性罩着眼罩就睡去。

 

  突然就觉得没什么意思。

 

  飞机落地后,我没有去酒店,就拿着行李在出口等着。

 

  果然,不出半小时他就出来了。

 

  是xx。

 

  “在这。”看他四处张望,我出声提醒。

 

  “被你发现了。”

 

  “我一直都知道,从你到客栈的哪一天。”是啊,我怎么会认不出你呢。

 

  你叹息时总是抚不平的的眉头,喜欢用指腹揣摩我手背的动作,还有,熟悉的独一无二的气味...我怎么会不知道是你啊。

 

  “那天我觉得你不对劲,所以就打电话问了叔叔阿姨。他们刚开始有些犹豫,是我求他们告诉我的.....”

 

  “我知道。”我知道你肯定会发觉,我知道你肯定会来找我,只是,没想到会这么快。

 

  这下我确定,他也是喜欢我的,可是怎么办啊,我已经活不长了。 

 

  “我要去布达拉宫。”

 

  他似乎是被我突如其来的话语给弄愣神了,没说话,只是看着我,试图从我脸上找出应有的悲伤。

 

  可是我真的没有时间再悲伤了啊xx。

 

  我就想像所有普通的旅行者一样,俗气的去各个景点打卡。

 

  也想自私些,不想推开他,就让我在死之前都和他待在一起吧。

 

  我阔步上前,司机很快就要过来了。

 

  反应过来的他,提着我的行李跟了上来。

 

  Xx,我应该是你的负担吧。

 

  但是我不管,是你自己追上来的。

 

  我只定了一个房间。

 


  x想再定一个,我说没必要,我想让他多陪陪我。

 

  我有些困了,半眯着躺在床上,xx坐上来拥住了我。

 

  我知道不做化疗,只是单纯吃药,病情会恶化的很快,只是没想到,来的这么汹涌。

 

  只是单纯的在大理待了半个月,发了一次烧就已经夺去了我大半的精气神。

 

  想睡觉了,眼睛要睁不开了。

 

  可能睡一觉明天就能恢复些。

 

  咦,怎么会有水滴在我的脸上?

 

  哦,是xx的泪水。

 

...

 

  “阿x,医生说,还是没有找到和你相匹配的骨髓...我们,再等等吧。”我听见我妈哽咽了,这个现实可能哪个父母都接受不了吧,他们的骨髓救不了自己的孩子。

 

  “没事,我现在状态还不错,能等。”可是妈妈,你和爸爸已经尽力了啊,是我对不住你们,要比你们先走。

 

  不想死啊,真是的,偏偏是我,我又没做过什么恶事。

 

  接下来的日子,xx陪着我去了很多地方,我们白天并肩合照,傍晚相拥而眠。

 

  于是在这些没有表明爱意的时间里,我们像任何一个普通的恋人一样,牵手,拥抱,但是不会亲吻。

 

  我太害羞了,他也是。

 

  我越来越容易累了,精神也在涣散。

 

  滞留在转机到喀什的成都时,我已经快要睁不开眼了。

 

  下了飞机就开始开始发烧。

 

  Xx马上就把我送去了医院。

 

  我跟他说,我只是想睡觉了,明天就会好的。

 

  他没说话,只是一直掉眼泪,皱着眉叹息。

 

  好想抚平他的眉头,可是我真的没有力气了。

 

  医生护士一波接着一波来了又走,我意识模糊,醒来又睡去。

 

  退烧后已经是第三天了。

 

  医生说我恶化的很严重,可能就这几天了。

 

  才三天,xx就已经颓败到长出了白发。

 

  我果然还是他的负担,从小他就一直拉着我。

 

  他握着我的手,眼泪从眼角滑落下来,他说,“阿x,我们结婚吧。”

 

  我气都喘不匀,说,“你...以后会遇到比我好的人...不要..不要太想念我...”

 

  他哭了,哽咽的说,“她们都不是你啊。”

 

  我真的没办法了,我这样,怎么可能再去拖累他,都浪费他大半年的时间了。

 

  我醒来的时间越来越短,现在只能依靠着氧气罩才能勉强呼吸。

 

  而xx一直守在我床边,说,希望我每天一睁眼就能看见他。

 

  今天天气很好,外边还有依稀的蝉鸣,是夏天了。

 

  我精神恢复了些,能稍微坐起来了。

 

  我说,“我死后就把我烧成骨灰带回去吧。”

 

  “我爸妈年纪大了,也没出过几次远门,你就把我带回家去吧。”

 

  “还有,我写的遗书都署了名,你替我拿给他们吧,就在箱子里。”

 

  “我宿舍的花帮我带回去吧,放在我的墓前也不错。”


  “真可惜,没能亲自去看草原的日出,上一次还是在高中的时候呢。”


  “xx,我真的不想死啊。”

 

  回过神才发现,已经泪流满面了。

 

  可是我好累了,好想闭眼。

 

  他攥紧我的手,拼命的吻我,我的额头,我的眼,我的脸颊,我的嘴...

 

  我说,“我爱你,还有,谢谢你。”

 

  坚持不住了,我可能要先睡过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.......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