榆豫

乱七八糟写

身为长公主的我被赐婚给了恋爱脑将军

(五)

 

 

心口热热的,我抬头望着他的眼睛。

 

我们对望着,苍洵的眼神坚定并且发着光,这次他没有脸红,盯着我的双眼,我看见他的喉结滚动着,下一刻便低着头吻了过来。

 

用力相拥,鼻息交融,唇瓣间柔软的触觉刺激着我的神经,头皮发麻,还有些喘不过气。

 

只是唇齿间的触碰,便再也没了动作。

 

我憋红了脸,他抱的太用力了,卯足了劲都推不开。

 

于是我别过头说,“要喘不过气了。”

 

他方才如梦初醒般放松了禁锢,只是耳廓发红一脸委屈的看着我。

 

倒是第一次见他这个样子,又和骑马,打斗,诉说喜欢的样子不一样。

 

于是起了逗弄的心思。

 

我说,“你是不是没有跟人亲过嘴啊。”

 

他犹豫了一下,小声点的说,“臣,没有。公主有吗?”

 

我笑了,确实也没跟别人亲过嘴,但是我偏要逗他,“你猜。”

 

他不说话了,彻底放开我,沉默的穿上外衣,端着水出去了。

 

我一边笑,一边跟着他后边,说,“骗你的,我也没有。”

 

看见他嘴角上扬的弧度了,但是他又忍着不搭理我。

 

洗了半天水盆,才慢慢的说,“哦。”

 

哦?

 

我虽然没有实践过,但是理论却有不少啊,小翠给我带的读物话本,我可没少看。

 

趁他擦手的功夫,我打算再撩拨一下,“你下次可以试着伸伸舌头。”

 

说完我就走了,根本不给他任何回应我的机会,我知道他的耳朵肯定又红了。

 

我说,“我回府上等你。”

 

阿山阿武早就侯在门口了,在门口侍卫的注视下,我上了马车,踏上了回府的路程。

 

突然就乌云密布了,一副风雨欲来的样子。

 

街道上淅淅沥沥的下起了雨,水滴透过竹帘汇流下来,打湿了我的一片衣裙,这雨越来越大了。

 

苍洵有伞吗,等会叫阿山给送过去吧。

 

“阿山。”

 

“在,殿下。”

 

“等会回府,你帮本宫送一把伞给将军吧。”

 

“是。”

 

回了府雨也一直没停,阿山给苍洵送伞也迟迟未回。

 

天阴沉了个彻底,混混沌沌的,虽然不至于天黑,倒也让人沉闷。

 

是不是劈闪过几道闪电,雷声也冷不丁出现,屋檐上滚落的水都汇集成水流,给宅子安上了水帘。

 

刚冒绿叶的竹子被雨水拍打的乱七八糟的,鱼池也激荡着。

 

看着这样的天气心中总有不安。

 

于是我便叫阿华替我去问问,苍洵和阿山何时回来。

 

阿华是苍洵替我挑选的丫鬟,懂些武功,随过军,是个话少的姑娘。

 

“是,殿下。”

 

坐在房中,伏案品尝着点心,真觉得食之无味。

 

阿华说阿山还没回来,也没有人传达苍洵何时回府。

 

我望向窗外,这雨一时半会也停不了,大概还要晚些才能回来吧。

 

午膳苍洵还没回府,我还是一个人。

 

倒是没打雷了,但雨势仍旧大得很。

 

没让阿华跟着,我一个人就往湖亭那边去。

 

实在不安,想着一个人安静一会,整理思绪。

 

湖泊中的鱼儿都藏起来了,刚冒绿的荷叶也恹恹的,这场风雨着实是大了些。

 

“阿婆,方才我跟着厨房去街道上采购的时候听闻了这样一件事。”是日常给我送点心的那个丫鬟。

 

他们似乎没有注意到我,继续说着今日的见闻。

 

“什么事?”

 

丫鬟突然就压低了声音,“他们说,圣上无能,要推举丞相摄政。”

 

“可不敢乱说,要是.....”

 

我惊了,立马起身走到他们身旁,“你说什么?”

 

丫鬟和那个婆子见到是我,立马下跪,“殿下,方才都是奴婢从大街上听来的无稽之言,我我我......”

 

愤怒全然将我吞噬,手抖着想去扇这个丫鬟的耳光,可我知道她没有什么错,她只是跟她的阿婆分享今日的听闻罢了。

 

“你...再给本宫说一遍。”

 

“殿下!”是阿华。

 

我回头看去,阿华身边还跟着皇兄随从的太监,小雨子。

 

“宫中传来圣旨,殿下,我们先接旨吧。”

 

浑身颤抖着,感觉下一秒就要气到倒下。

 

阿华扶住了我,搀扶着我下跪接旨。

 

“奉天承运,皇帝诏曰:长公主淳于昭言婚后与将军苍洵相互扶持,夫妻和睦,是为朝中夫妻典范,特赏苏州园林一座,命二人本月中旬前往苏州园林休息观赏。”

 

一时之间愣住,不知作何动作,直到阿华和小雨子一同扶持着我起来,我才缓缓回过神。

 

“殿下,陛下这是奖励您和将军呢,期盼你们恩爱加成,早日生下一儿半女,好当舅舅呢。”

小雨子一脸笑容,我的心倒是没有方才那么不安。

 

不过还是得等苍洵回来,再细问,毕竟他是日常需要上朝进宫觐见的人。

 

我马上就恢复了原先的状态,接过圣旨,让阿华替我送走了小雨子一行人。

 

至于这个丫鬟和阿婆,原本也没有什么错,我遣散了他们,让他们不要在府上到处乱说,管好自己的嘴。

 

又过了半晌,风雨停了,苍洵回来了。

 

他似乎是一下马就赶过来见我,身上还带着未风干的雨气,湿哒哒的裤脚和长靴,还有沾上水滴的衣袖。

 

“听说宫中送来了一道圣旨,殿下...夫人可知是何。”

 

夫人?经过今早的互动,他倒是肯改口了。

 

“是皇兄的赏赐,他赐了我们一座苏州园林,嘱咐我们在本月中旬的时候赶过去,休息和,培养感情。”

 

他的双耳马上就烧了起来。

 

“咳咳...是吗。”

 

“对。”

 

没心思再逗他,心中只有街坊关于皇兄和丞相的谣言。

 

“将军可知现在街坊中流传着的关于皇兄和丞相的谣言?”

 

苍洵一下就皱起了眉,似乎是在思考。

 

“我倒是听过,不过都是空穴来风罢了,朝堂之上君臣关系很是和睦,丞相倒也看得出来很是敬重陛下。”

 

“是吗?”他这么说,我悬着的心终于全放下了。

 

“对。”他望着我给了肯定的答案。

 

我是相信他的,于是便没再细究。

 

推着他的后背,催促着他赶紧去换掉身上的衣装。

 

“赶紧去换洗一下,可别染上了风寒。”

 

他笑着挠了挠头,说:“遵命,夫人。”

 

看起来真傻,好想嘲笑他,可是他好不容易才和我亲近,要是一嘲,又缩起来,倒是我的损失了。

 

于是直到他离开,我才笑出声,给我送前几日苍洵挑选的簪子的阿华看到不明所以。

 

我马上就收敛了起来,挑选出几根看起来比较素雅的簪子递给了阿华。

 

“你也是个姑娘,也可以穿裙装打扮一下自己,这样才能寻到自己喜欢的夫婿啊。”

 

阿华红了脸,说,“奴婢不能收,这可是将军给殿下寻来的。”

 

“这么多我又簪不完,你就替我分担一些去吧。”

 

这回她没拒绝,“是,殿下。”

 

屋檐还在滴着雨水,滴滴答答,我说,“阿华,你也收拾一下衣物吧,中旬的时候随着我们去一趟苏州。”

 

“遵命。”

 

.......

 

到了用晚膳的时间,我没有去大厅,是直接叫厨房送来房间,顺便还让他们上了一壶酒。

 

今天这种日子,喝点酒也没事的吧?

 

我斟满一杯,兀自品尝了起来,是度数不高的米酒。

 

怕是苍洵吩咐下去的,担心度数太高,让我同上次一般,醉的不省人事。

 

没忍住又斟了一杯,喉咙烧了起来,赶紧吃了块点心压了压。

 

真甜。

 

门被推开了。

 

是苍洵,他穿着常服,束起了少年人的发饰。

 

真好看。

 

我说,“快些坐下,饭菜都要凉了。”

 

他呆呆的,“好。”

 

  

  (短小的一章,下一章生命大和谐。)

  

  更新很慢,因为课很多!望见谅!^_^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1)